💤
SK 蓝担

【少暗】我这一杖下去你可能会死

#少暗bl
#暴力和尚炸毛暗香
#段子向
#醉马扬鞭

【1】

冬末的寺中尚有些许余寒,长袍不厚,除过杂草后直起身子,风一起,透进骨子里的凉。

眯眼,觉察风中气息,面不改色迎着来者方向踱去。

眼前空气突兀扭曲,一点寒芒先亮,而后看清刀刃后的人。

面容被长发遮了大半,一双眼煞是好看,眼尾上挑,杀戮的意志让人无法忽略,还有……

使他暴露的血腥味道。

扶正方才对方现身不小心磕歪的帽子,弯下腰,虔诚的放下一束植株,单手竖于鼻下胸前,道了声“阿弥陀佛”。

身边人一滞,随后暴怒,捡起地上的东西劈头盖脸一顿砸。

“死秃驴你拿野草祭我!?”

“施主眼下身负重伤,切莫如此跳脚,伤及筋骨日后能否完全恢复,怕是难说。”

“那你还不救我?”刀刃逼上脖颈,“佛渡众生,你要么渡我,要么死。”

闭了眼睛,面色无惧。

“贫僧法号,不渡。”

【2】

说不救就是不救,但这并没有让那位暗香弟子离开少林,恰恰相反——

他赖在这儿了。

“死秃驴,明明没一个人看着你,你站得这么直做什么。”

犯不着动脑子都知道那人隐了身形蹲在一旁枫树枝杈上悠哉,眼下倒也清闲,便应他话。

“佛在看。”

“佛?”他难得没有嗤笑出声,反倒是一副思索的样子,半晌,他问——

“佛可晓得人间百态?”

“佛知晓。”

“佛可晓得民生潦苦?”

“佛知晓。”

“佛为何不渡?”

侧头抬眼望去,对上那人视线,是与初识不同的认真。

“皆有因果。”

【3】

出家人,志在天下大义,每日行侠,以除邪。

策马行过点香阁,过百花丛而......

“哎呀你个臭小子,撞倒我了!”

暗香在旁幸灾乐祸,“掏钱吧和尚,酒劲儿要过了。”

闻言不为所动,下马竖掌于胸前,毕恭毕敬地微俯下身。

“阿弥陀佛,这位施主快快请起。”

“不给钱我就不起!”

“贫僧手无余财。”

“那我就赖着了!”

“贫僧这佛杖不长眼,今日要将施主打出个三长两短,贫僧先道声失礼了。”

暗香见势腾地下马上前一刀抵住了佛杖,面色诧异。

“和尚,出家人不是忌杀生吗?”

“出家人,亦不打诳语,说打出三长两短,就不能打成两长三短。起开。”

评论 ( 15 )
热度 ( 68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狗 | Powered by LOFTER